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

桌遊私人幫21~再戰馬可波羅

 大家好~我是桌遊自在天

2022也玩了不少好遊戲,馬可波羅可說最近我開最多次的遊戲,遊戲節奏緊湊,過程刺激,有運氣也有規劃,算是近二年玩最多次數的桌遊。因為放完寒假過太久沒玩到桌遊,就先玩一下馬可波羅熱熱身。

戰報:

      這一場我選到市場王,靠著大家拿資源跟著分一杯羹的能力,遊戲過程中比較輕鬆地拿下合約王,也搶第二個進入北京的玩家,以及完成所有秘密任務。路線上的選擇,則是這場遊戲的重點,我先穿過中亞中路線,抵達北京後,又迅速南下最後抵達霍爾木茲,完成自已的秘密任務。所以這次我拿下70分得到第一名。

     最後A女(白骰王)拿下65分,B男(壓骰王)57分,老婆(綠洲王)46分,結束這場比賽。

心得:選角的運氣,以及抽秘密任務的運氣,外加擲骰的運氣,旅行中被運氣左右的事件太多,導致出國旅行總是令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。這遊戲也是一樣,經常被運氣左右勝負。但遊戲好玩在規劃路線與資源的選取上,就又考驗你的策略應用。有時運氣太差,我玩遊戲只能想著如何在運氣差的情況下,打出還差強人意的結局。這樣玩下來對於勝負來說,就不會看太重了。還反而在劣勢中,玩出遊戲的醍醐味。畢竟人生運氣我們無法控制,只好再運氣的底下,努力規劃出一個可以令人接受的結局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