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11日 星期三

桌遊私人幫歷年回顧(二)

大家好!
時序來到2019年,桌遊團開到家裡來了!平常時都是在學校放學後開團,但有時遇到假日,我也是呼朋引伴邀請幫眾到我家一同團戰,遊戲結束後,再一起到附近的餐廳用餐,就這樣一天也就在桌遊時光中度過。有朋友真好!

2019:電力公司
6人局的電力公司,打了德國與法國地圖,遊戲衝突主要都落在設立電廠時,場上卡位卡得十分嚴重,而競標電廠部分則感覺大家自己都有一套計算模式,因此有時衝突並沒有很明顯。畢竟地理位置有限,電廠則還有別種組合可以選。遊戲結束後,老婆大人則愛上了電力公司,事後還要小三的女兒一起陪打。只要基本的計算能力,小三的小孩還是打得很好!

2019:團戰後的分析戰果檢討會
2019:村莊
大概是2014入手的遊戲,也是擱置到2019才開成,我還入手了擴充。現在這一陣子都在消化舊遊戲。村莊跑分路線及多,又要生產工具、又要派人旅行、又要進教堂贖罪、又進市政廳爭權奪利,最慘的是還會死人。但是死要死得其所,才能拿到分數,這一款需要多開好幾次才能精熟的好遊戲。但還有許多舊遊戲要開,不知什麼時候才能加擴玩?


2019:桌遊融入教學研習

又被叫去教桌遊,主題是國際教育,好吧!只好拿出看家寶"倉庫城"、"巴黎聖母院"、"鐵道任務",來做精彩的分析。從倉庫城中認識德國、漢堡、倉庫城的歷史,代理商的運作方式,經濟模式運作(需求與價格的平衡)。

2019:巴黎聖母院
從玩桌遊中認識巴黎、認識聖母院(最近被燒了)、認識黑死病(鼠疫),認識中古世紀職業。

2019:桌遊融入教學研習
這是老師自主的社群研習,所以算是小單位的分享,希望有機會能去各校巡迴分享!

2019:鐵道任務
研習最後,請老師分組玩遊戲,這一組的老師玩鐵道任務"美國版",可以去認識美國地理好棒棒!湊車票完成秘密任務,我小二的兒子很喜歡玩!真的是很棒的家庭遊戲,因為小朋友也可以打贏大人!

2019:倉庫城
研習結束後,這一組的老師被分到玩倉庫城,我喜歡的排隊遊戲,加了擴充後更好玩。雖然是輕策略遊戲,大家排隊買東西,但我覺得嘴砲帶風向,影響別人也很重要,難怪公司的業務總是抽傭金最兇的人!因為常常我嘴一嘴大家就改去排別人的位置了!

2019:聖母院
研習結束後,桌遊私人幫馬上來一局聖母院,當大家都上手後,我竟然在某一局中,連續拿了三張聖母院的手牌,真的是一款婊下家的好遊戲!遊戲雖然路線頗多,但馬車解密件來取分的勝率好像比較高一些。

2019:園遊會桌遊設攤
趁園遊會叫班上同學設桌遊攤來賺班費(結論:需要耗費大量人力,但收益很少,CP值很低的設攤方式),希望讓平常沒機會接觸桌遊的老師也能入坑!
2019:石器時代
工人擺放、結合骰子機率以及湊牌得分、資源轉換的經典遊戲,有些人不喜歡骰子帶來的隨機感,但骰子確實能模擬出原始社會的不確定風險。石器時代的人類跟現在人類思考氛圍很像,有房才有一切,拼命買房就對了!但科技也主導一切,想要掌握人類前進的方向,收集不同的科技也是王道。



2019:倫敦
又是一款首都為名的遊戲,剛玩幾場,覺得模式好像差不多,但直到有朋友打出不同的策略,才發現這遊戲還不簡單,果然是"馬丁"的遊戲。基本上我覺得這是一款節奏很快的算分遊戲。新版插圖很漂亮!我覺得可以入手!而且本人還有研發單人規則,無聊也可以一個人跑!


未完待續~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