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

國小桌遊社經營分享(一)

大業桌遊社成立的第一個夏天,還記得就在103年。所以掐指一算,也經過了四年多了。學校社團的成立,其實離我入坑桌遊也不過才二年多的時間。想當初被同事的富饒之城及矮人礦坑推坑後,自己就開始入手皇輿爭霸,花了四千收了鵝堡全系列的皇輿爭霸後,就發願玩桌遊的錢這樣就夠了,不可以無限制的買下去。

誰知?桌遊是越玩越上火,一盒接著一盒買不停,上網看開箱文、找中文規則、自製圖表....等,看著書櫃的桌遊山越堆越高,乖乖不得了,這松鼠病可是不輕呀!

幸好身在教育界的我,其實推廣桌遊反而是一件輕鬆有趣的工作,看著書櫃的桌遊山,想減輕病狀的好方法,就是找更多人來一起認識桌遊,加入桌遊松鼠病的行列!

就這樣,在自己班上的特色課程就是每週一節桌遊課,課後照顧班的課餘時間,也拿出遊戲跟小朋友分享,教案分享也是上與桌遊有關的教學課程。既然那還愛桌遊,最後乾脆趁勢成立桌遊社,沒想到一晃眼時間也過了四年!

這四年,有時還會為了讓學生玩到適合國小年齡的遊戲,額外買了一些我自己沒那麼愛的遊戲,不過看到小朋友每次都玩的很開心,啟迪他們的創意,我想這分投資是值得的。


至於桌遊社的學生人數,有時多,有時少,多則12人,少則6人。其實學生參與人數多寡,大部分還是取決於家長態度,小朋友不管再多興趣,家長還是覺得下圍棋,就是比玩桌遊有意義多了!所以常看隔壁棚的圍棋社滿團20多人,我的桌遊社則是寥寥幾位。甚至這一次來參加桌遊社的學生只有5位,我只好拉我的女兒參加桌遊社,勉強湊到開社團人數的下限。

最後,桌遊社的講師費,當然還是全進了商家的口袋,我多了好幾盒桌遊,又間接促進了台灣的經濟繁榮,中文版的遊戲才能越出越多,這樣才更容易推更多小孩入桌遊坑。

至於經營社團的方式及技巧,且聽下回分曉。

大業桌遊社第一屆的學生,全部都畢業了!時間過的真快!

桌遊冠軍還有獎狀喔!

有些學生已經畢業了!

這算是社團人多的一次了

這一團,竟然又一對兄弟檔與姐妹檔

我女兒也被我強迫參加社團

這一團竟然有4個小朋友是同一班

好幾位熟面孔參加好幾回

最悲慘的一團 快要滅團了 只剩五個

社團成立到現在,突然想做一件社團專屬社服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