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

國外旅遊心得分享 (二)2009日本京阪神--懷著小生命的旅行

時間:2009.8月
旅遊行態:跟團 雄獅旅行社
旅遊地點:日本關西京阪神
天數:5天4夜
人數:夫妻二人(外加肚中6月小生命)
交通工具:飛機(長榮) 遊覽車
費用;一人約2萬5  
平均一天:5000元

旅行理由:
新婚半年多,老婆的肚子就大了起來,但想旅遊的心,還是一直驅動自己,說巧不巧,大學同學暑假來訪,說想要結伴出國玩,大家工作4、5年總算想犒賞自己,想說這是個好機會,雖然老婆大概6個月多,上網查了孕婦出國的實例,感覺風險是有,但好像大家也都前仆後繼的懷孕期間出國(還是要看孕婦的體質及醫生的評估),想說小孩生了以後,可能要好一陣子都無法出國,所以就決定這次的旅行,順便進行旅遊經驗的提升。

第一天
1.明石海峽大橋
大概中午左右抵達大阪國際機場,就直接前往神戶附近的明石海峽大橋,橋上風光當然令感到宏偉雄大,不過我還是對旁邊的孫文紀念館移情閣比較感興趣,所以就順道跑過去外部參觀一下!


別有風情的孫文紀念館,當地華人大老闆的別墅,招待過孫文!
2.神戶港口
 晚上在神戶港口附近用餐,神戶港真的是很親民的地方,有商店,有表演,有海景,有地標,總之就是很好逛的地方,值得再來一次。晚上就直接住在附近的百貨飯店上面!逛街買東西很方便!



第二天
3.北野異人館
來日本參觀洋人的別墅,屋況都保存很完整,而且內容物的擺設也很精緻,參觀起來令人覺得頗為有趣新鮮,而台灣的洋樓命運就沒那麼好了!


最有名的風見雞館
4.東西本願寺
中午就從神戶殺來京都,參觀東本願寺後,原本就是京都車站的自由行程,要自己自費去找吃的,導遊想帶大家參觀車站的空中走廊,但我對新建築不感興趣,就跟我的夥伴展開第一次的散步冒險,去參觀西本願寺。也算是第一次的自助冒險吧!
第一次的散步冒險走在京都得小巷中,特別有感覺!

西本願寺飛雲閣
5.金閣寺
說到日本京都,大家應該就直接聯想到金閣寺,真的很美,難怪會被癡心妄想的和尚燒掉!我也沒想到未來會再來第二次!

6.清水寺及清水坂
說到京都的第二個印象,不外就是清水寺的清水舞台,確實是值得一遊的神奇地方!晚上到知恩院附近的餐廳吃相撲火鍋,然後夜趨琵琶湖湖濱的飯店住宿。


到此一遊的概念圖
第三天
7.嵐山小火車
在濛濛細雨中搭乘小火車,別有一翻風趣,也稍減夏日京都的暑氣。嵐山小火車的風景,如過往雲煙倏忽而過,讓人回味不已!

8.野野宮神社
前往天龍寺的竹林路徑上的神社,剛好就順便去參拜子產平安的小廟,祈禱老婆肚中的小寶貝,能平安出生,健康長大,然後跟著爸媽旅行。中午嵐山渡月橋附近的餐廳吃著紙豆腐火鍋。

9.道頓崛
當然就是女生喜歡的逛街行程,大阪著名的地標下人來人往,放風兩小時的自由行程,其實逛起來還是有點害怕會迷路!晚上夜宿環球影城入口的飯店,晚上也就放牛吃草的自己逛影城經營的商場。

第四天
10.大阪城
原本今天的行程應該是環球影城,但因為老婆懷孕中,也不方便玩這些刺激的遊樂設施,所以就商請導遊退門票費給我,我跟老婆兩人一天自助玩大阪城(還未出國就已經跟旅行社溝通過,我可不是奧客)。這一天真的要展開自己自助的行程,好險在台灣已經先研究過環球影城到大阪城的交通方式,所以順利的抵達日本戰國歷史的終點站"大阪城"。

自己搭電車糊裡糊塗的就抵達目的地,原來自助就是一種冒險

日本城堡收集第一枚"大阪城"入手紀念照

下午又逛回道頓崛,因為老婆說還沒買夠!才來五天日本,就給我來兩次!
第五天
其實今天就是單純的回台灣,大概早上10點多的飛機,所以沒有逛任何景點。但跟團還是要算一天!
肚中寶寶真是幸福,跟著爸媽旅行,留下未曾經歷過的回憶

戰利品:

旅遊心得:
因為老婆懷孕中,所以雖然想自助旅行,但是想到各種不可預測的事情發生,所以還是老老實實跟團。整個旅行過程也只有一兩個購物行程,導遊很不錯,雖然是跟旅行社講過不參加環球影城,但通常導遊還是會怕担風險,不太喜歡旅客自己跑掉自助行吧!但看起來這位導遊還是很大膽的讓我跟我老婆自行去大阪城。順便一提,這位導遊還跟團員說,只要第五天大家願意五點多起床,他就帶起床的人自費坐電車前往大阪城,沒想到本團還有一堆人跟去。我當然就是睡飽飽了!他應該很後悔下這種承諾吧!

另一件有趣的事,本團還有一位媽媽帶著三個年紀高中、國中、小學的女孩子們一起旅行。真的是好媽媽,不過或許高中、國中年紀的女生正值叛逆期,整團旅遊過程都當媽媽是空氣,只是小學的那位小妹妹還願意跟媽媽聊天。我以後還是趕快趁小孩還小時帶出國玩,不然上了國高中,大概也會不小心發生這種尷尬事件吧!

感動點:
1.一家子三口,一起旅行,這輩子很難再有這樣的經驗了!
2.第一次自助小旅行,雖然只有一天,但也跨出自助的第一步!
3.跟大學同學一起旅行,大學時頂多環台,這次一起國外旅遊,又多了很多聊天的話題!
4.第一次參觀日本城堡,雖然是戰後復元的建築,但還是令人感動!因為我是日本戰國迷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