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0日 星期一

國外旅遊心得分享 (一)2008浪漫德國蜜月篇


大家好,現在的時間已經進入2018的後半了!人生不能只有桌遊而已,旅遊也是我人生很重要的體驗,所以就順便在這個桌遊分享的部落格中,也順便帶帶自己的旅遊心得吧!拜網路科技的發達,自我生命體驗意識的提高,周邊的許多人也漸漸將出國旅遊變成每年固定的朝聖進香之旅。去自己心目中的聖地、尋找自己心目中的聖杯。

說到我自己,40多歲的中年大叔,從小喜讀歷史,滿懷著能到歷史記載的相關地點,探訪相關的人事物,對於身在歷史洪流中渺小的我,這點理由就是我想去世界各地旅遊的原因。

說起來令人意外,我的第一次出國來得比大部分同年齡的人來得晚,就是我的蜜月之旅,假如我沒記錯,那也是2008的11月的事了!一轉眼10年已過,想好好利用人生旅程中的空檔,為美好的記憶,留一點紀錄,最好的方式就是寫寫心得分享吧!"十年磨一劍"越級打怪,可說是我自助旅行的最好寫照,口袋不深,英文不好,先自曝其短一下,聯考英文9分的人,最好還是乖乖跟團比較好。所以第一次的出國旅行當然只跟著旅行社,慢慢累積經驗為未來的越級打怪做好準備。

一、德國浪漫蜜月之旅

時間:2008.11月
旅遊行態:跟團 鳳凰旅行社
旅遊地點:德國南部為主
天數:10天7夜
人數:新婚夫妻二人
交通工具:飛機(華航) 遊覽車
費用;一人約8萬5 
平均一天:8500元

旅行理由:人生第一次的出國,當然獻給老婆了!沒出國經驗,口袋又沒錢,只想找近一點的國家,像是日本,但是難得婚假可以放好多天,加上未來遊歐大不易,剛好朋友又在鳳凰旅行社上班,所以就先報團參加。順便一提,這團10多人起碼有4對新婚蜜月,其餘也多夫妻檔,只有一個單身年輕妹妹跟另一位年邁老太太分別來參加。

旅遊景點的內容就不多介紹了,網路上分享的比我精彩很多,就只是配合圖片,說說自己對當地的旅行小心得。先奉上旅遊景點,最後再來分享心得。

第一天
1.烏茲堡Würzburg

早上6點多到法蘭克福就直接驅車到烏茲堡,真是好地方,山上有座堡壘,舊城區充滿逛街人潮,有座世界文化遺產的主教宮殿,令人悠閒散步的老美茵橋,都是令人喜愛的元素。人生第一個異國景點就獻給烏茲堡的瑪莉恩城堡!讚!

抵達法蘭克福後,就驅車直達烏茲堡,參觀瑪莉恩堡
橋上風光明媚,讓人流連忘返



2.羅騰堡
第一天的下午行程,就直接驅車前往羅騰堡,可惜只有半天的時間,沒有好好逛逛這個美麗的小鎮,雖然有自由放風時間,也只夠看一個中古世紀犯罪博物館,在市府廣場上買買小吃,就被載走了,真的好可惜。


有多一些時間,真的要好好浪費在這個美麗的小鎮


中古世紀犯罪博物館,裡面有需多可怕的刑具

第二天

3.紐倫堡
第一天晚上夜宿紐倫堡,隔天就直接逛紐倫堡城內景點。這是一個規模很大的城堡,覺得有很多可以逛的地方,但我們主要還是參觀主堡凱薩堡。


本日主角,紐倫堡中的凱薩堡,據說是神聖羅馬地國皇帝的行宮之一

從凱薩堡的城牆上,俯瞰市區


4.班堡下午,來到過譽的德國水都"班堡",美是美,但要如威尼斯那樣的水都,感覺差的有點多。但還是有許多可以一看得古蹟。附帶一提這是世界文化遺產。


第三天
5.慕尼黑今天比較特別,從紐倫堡做德國火車前往慕尼黑,這也算是新的體驗,慕尼黑先逛了奧林匹克運動場,接著逛了德意志博物館、瑪莉恩廣場,晚上也到有名的啤酒屋吃豬腳,今天一整天都待在慕尼黑。



能在旅行中體驗不同的交通工具也是很棒的點


晚上自由逛慕尼黑的大街,導遊都不怕我們迷路











第四天
6.楚格峰今天有坐到登山火車,山上開始有積雪,想不到到德國最高峰,那麼輕鬆就到達,真沒成就感。

7.歐博阿瑪高有著童話彩繪小屋的城鎮,台灣最近很多鄉下的社區小鎮也開始有這樣的美化社區概念出現,只不過還無法成為賣點。


8.維斯教堂鄉下的教堂,因為有著耶穌神蹟像,也變成世界文化遺產。不過鄉村景色真的很美。


9.福森今天參觀很多景點,晚上夜宿福森,準備參觀這次的重頭戲,新天鵝堡。


第五天
10.新天鵝堡本次我最期待的景點,夢想中的城堡,大概被洗腦太多次了,覺得一生沒有來看一次會後悔,只是滿心期待還是會失望,城堡部份整修,外加內部不給拍照,大大減低我對新天鵝堡的回憶,畢竟人的圖像記憶有限,很多時候都靠相機幫我記錄回憶,不給拍真的太可惜了!

11.美娜島的植物園下午乘坐渡輪,前往波登湖中美娜島植物園,來得不是時候,天色漸晚,最美的紅葉也所剩無幾,美麗的風景有點無緣好好體會。


第六天
12.多瑙艾辛根聽說是多瑙河的起源地之一,雕像美輪美奐,充滿想像的地方。當然也只是過水行程一部分,沒有待很久!

13.蒂蒂湖黑森林的一部分,接近冬天的蒂蒂湖,十分冷清,但看到咕咕鐘屋還是很有意思!
14.海德堡下午驅車前往海德堡,只有逛城堡及市區吃飯,沒能走到哲學之路,真的很可惜!
哲學之路就在眼前
第七天
15.奧古斯都堡與獵趣園位於布呂爾的世界文化遺產,也是不給照相的地方,第一次參觀巴洛克及洛可可風的宮殿,感覺並不讓人住得很舒服。只是很華麗而已!
16.科隆大教堂這個世界文化遺產我有被嚇到,這真的是工業革命前可以蓋出來的建築物嗎?好險沒有在二次大戰中被盟軍炸掉!因為盟軍的轟炸機需要靠它來當做地標!

17.萊茵河谷地遊河世界文化遺產的萊茵河谷地遊河,整個區域有各式各樣的城堡,大概會列為我以後自助旅遊的口袋目標之一吧!


戰利品:養成好習慣,每次旅遊都會拍一下戰利品合照,跟別人比較來真的小巫見大巫了!



心得:
這次的蜜月旅行,真的很慶幸參加鳳凰旅行社的德南之旅,雖然實際上只有7天,不過主要以遊歐的單一國,且以德國南部為主,每天都很悠閒的逛上下午各一個景點,沒有拉車的感覺,沒有強迫消費,只有一個購物景點(咕咕鐘),反而團友嫌太少,強迫導遊多找一個購物商店採買。另外導遊也很專業,在車上講景點的歷史典故,講到大家都睡著了,他還是要滔滔不絕的講下去。此外導遊也不會緊迫盯人,反而很放任我們自己跑來跑去。都不擔心我們走失迷路,真的很隨興!吃住都不錯,大概一天裡會有一餐中餐及一餐西餐,大概怕我們不習慣歐洲食物吧!給沒有去過歐洲的人一個好建議!千萬不要找低價團,或者多國景點,很多都是採點打卡行程,根本沒法好好體會歐洲城市的美!去過的都知道!

感動點:
1.第一次見識異國文化的美,歐洲人對古蹟的重視,及有形及無形文化資產的保護及傳承,台灣這幾年來也一直在努力,但真的還不夠!
2.埋下未來要自立自強越級打怪的自助旅行念頭。
3.能跟自己最重要的人一起旅行,真的好過自己孤單一個人,雖然蜜月旅行中有些爭吵,真怕蜜月回台後兩人就鬧離婚。但最後還是經得起考驗,一路扶持到現在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