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

戰棋玩家的養成過程(二)

      大家好,我是桌遊自在天,今天我要說一個無知小男孩變成戰棋控老宅男的故事(二),上一篇中有提到,一個無知的小男孩,因為買了一本介紹有關二戰德國裝甲軍團的圖文書後,就開始墜入無底深淵的戰棋世界中。


    但是到了民國七零年代末期,這個世界已經開始進入數位科技時代,很快的這些紙盤上的遊戲都被一股腦的掃進垃圾堆中乏人問津,小男孩也變成了一個家機愛好者。當年小男孩每天省吃儉用,將每天的早餐錢一點一滴的存下來,就是為了買一片令他魂牽夢縈的遊戲"MD大戰略2"。

遊戲地形功能說明

遊戲畫面

這是一款單兵武器戰棋推演的模擬遊戲,簡直是劃時代的大作,凡是喜歡兵器控的戰棋同好,必定有接觸過這款遊戲。

開頭片段就出現希特勒聲嘶力竭的吶喊聲

         
     開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希特勒的鬼叫聲,這一叫導致世界上好幾千萬人受苦受難,對當代人來說是一件很不幸的事。所以能在這裡藉著歷史遊戲兵棋推演,是這個和平時代的幸福事,請不要忘了當年受苦受難的人們。


書中詳細介紹各戰場的地形特色,堪稱是一本歐洲旅遊介紹書。

詳盡的兵器特性說明,簡直媲美年度名車圖鑑。

歐戰領袖合影留念,誰是接班人。

遊戲中的兵器數據,簡直是二戰兵器迷的葵花寶典。



書後所附錄的兵器圖見解說,這才是我最愛的一部分,精美的圖片配上詳細的解說,讓我透過遊戲進入二戰的世界裡!

令盟軍聞風喪膽的虎一與虎二


          這款MD超級大戰略2陪我度過高中三年,留下許多可悲可泣的戰役,令我回味不已。然而在網路時代興起後,連這樣的電腦戰略遊戲也開始不受青睞,藉著電腦網路開始入侵台灣各領域,魔鬼終結者中的天網系統,就漸漸成真了!我的戰棋玩家生涯有要進入另一個旅程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