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

魯賓遜漂流記單人荒島戰報(Robinson Crusoe)


第一天
   今天是五月七日,可以說是我的倒楣日與幸運日,倒楣的是我遇到船難了。幸運的是全船人都滅頂做仙去了,我居然還活著。看來在媽祖保下,我幸運的漂到一個荒島上。


   我叫郭歡,祖籍福建惠安。原本滿懷著希望可以跟著大家渡過黑水溝,前往錢淹腳目的台灣,但錢還沒淹到我的腳目,我就先被大水淹。現在的我正在一處海灘上,身邊只有阿公留給我的煙斗及菸草外加一本佛經,這對身處荒島的我到底有什麼屁用?
阿宮留給我的佛經跟菸斗


   失望之餘,忽然遠處傳來狗叫聲,人影乍現,這不是我家的傭人來福與我的愛犬旺財嗎?來福是我阿公從菲律賓買來的土著,從小就來我家做長工,擅長野地生活。而旺財是我阿公從花旗國買來的狗王,擅長捕獵。看到他們還活著令我信心大增,或許我有機會逃出這個荒島。

來福跟旺才


   我坐在營地旁,抽起阿公給我的煙斗,好好思考要如何活下去(獲得兩點決心),雖然這是個荒島,但仔細一看,遠方好像有船隻經過,或許這裡是通往台灣的航道,我只要點燃大火,一定有船隻可以發現我在這裡,或許收集十五根木材堆燒成大火堆,我就有機會發現,就這麼辦吧!



  好消息是海灘營地附近,有椰子樹及魚蝦,看來木材跟食物暫時沒有缺乏的問題。而原本我跟船老大申請的專長就是開拓者,利用我的勘探地形的特長,我先派出來福跟旺財去看看附近的地形,來福跟我回報前方是草原地,隱約有野獸的蹤跡。旺財來用牠靈敏的嗅覺發現了少許柴油(可以添加在大火堆上值兩根木頭)及一把海盜軍刀(武力加一),有了這些東西又令我信心大增(上升一格士氣)。我則在附近的海灘上發現一把鏟子,看來島上到也不是沒有人來過,別人活的下去,我一定也可以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  夜晚來臨,坐在營火旁,我吃著剛烤好的魚蝦,我拿了一隻給來福吃,來福卻不肯吃,他說他晚上自己想辦法去弄吃的,晚上也不必等他回來睡覺,他說這裡的環境就像他老家一樣,叫我不要擔心他,說完後他就走了。不過令我生氣的是旺財居然跟著他屁股後面走,看他們倆個感情那麼好,真令我忌妒。天呀!我居然忌妒一個土著跟一隻狗的感情,看來身處鼻屎大的荒島上,眼界也變小了,我一定要逃離這裏。


第二天
   今天是五月八日,一早起來天空就開始下起細雨,真是不好的徵兆。為了有更多資源可以利用,我又叫來福跟旺財去勘探地形,這次發現了山谷地,隱約有野獸的蹤跡。此外還發現了一個被封口封住的藥罐,暫時還用不到。而我則在海灘不遠處發現了一條繩子,有了繩子後接下來就可以做盾牌、做桅杆,雖然這個發現很棒,但是令我難過的是這條繩子卻是我從一具骷髏上解下來的。看來這個人等不到希望就自殺了,或許之前的海盜軍刀也是他的。不管如何我決不會步上他的後塵。自殺!門都沒有!
天空下起微雨
從死人身上解下來的繩子


 突然間下起了大雨,我們的營地沒有屋頂,我被淋的又餓又濕,只好趕緊把原本要蓋庇護所的木頭拿來生火取暖。真是失策!要是早點蓋好屋頂就不會那麼倒楣了!沒東西吃!我又下降兩點體力!令我好奇的是,來福又沒吃東西就走了!他不會自己藏什麼好料自己偷吃吧!天呀!我又開始懷疑別人了!


第三天
  今天是五月九日,昨夜勉強用椰子葉當遮雨棚,但還是淋著一身濕,看到來福跟旺財走來,一人一狗互相犬吠,我真覺得我是路人,正在妒火中燒時,忽然打了一聲大雷,一個閃電打中營地旁的椰子樹,椰子樹迅速燒暸起來,看來今天是沒辦法砍木材了。


遇到打雷


   沒木材沒食物,天又要下雨,不趕快弄些食物打打牙祭,我就快餓死了!我決定派來福跟旺來去打獵,或許可以用野獸的皮毛來蓋庇護所。在他們去打獵的同時,我拿著鏟子去挖一條防火溝來阻止大火,成功控制火勢。解決這個威脅後,我隨處利用我的前哨能力,發現了一個頭盔。看來又是那位骷髏先生的遺物。我覺得我身旁的東西都是他遺留給我的,要是我能逃出這個島,我一定要好好祭拜這位先生。

   這時旺財回來了,腳受了傷還留著血,嘴巴叼著兩條獸皮。來福呢!?循著血跡,我發現來福臥倒在血泊中,旁邊有一隻龐然大獸,看起來像是鹿的動物,但又好像不是鹿,只怪我小學沒好好讀書,這隻動物我卻說不出名稱!

不知名動物


  來福死了!我既難過又高興,難過的是來福真的是我的得力助手,少了他,我連煮飯都不會。高興的是旺財今天終於可以陪我睡了,有了旺財溫暖的皮毛,晚上就不怕受凍了!但是今天又開始下雨,我心中只能唱著”大雨大雨一直下 瓜田開了一朵花。花像喇叭滴滴噠噠 娃娃見了笑哈哈”這首兒歌。


第四天
   今天是五月十日,希望渺茫,生還的希望越來越渺茫,今天一早起來,沒有來福的身影,心裡開始慢慢傷心了起來,昨天還沒有這種感覺,大概我又飢又餓又冷又濕,體力似乎快用盡了,感覺天都快塌了下來。


   為了活命,我只好一邊拿皮毛去蓋庇護所,一邊去製作斧頭來增加伐木的速度。雖然成功蓋起庇護所,但因為太心急不小心用傷自己。這真是一個艱難的工作,以後只要想製作物品或蓋屋頂,看起來要花更多的人力。在下雨前,我陪著旺財(牠一整天都待在營地)拿出佛經念給牠聽,看著旺財的表情,這隻花旗國來的狗王似乎明白我念的佛經內容,令我增加三點決定及一點體力。旺財有你在身邊真好。雖然有庇護所,但屋頂還沒蓋好,所以晚上雨還是一直潑進來,看來明天非得把屋頂蓋好。



第五天
   今天是五月十一日,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,讓山洪爆發,大洪水淹進了庇護所,將我的繩子給沖不見,往好處想起碼我可以不用上吊自殺了。我馬上拿起鏟子挖出排水溝,總算又解除一個威脅。



  今天又累又餓,體力又快耗盡,只好又拿起佛經來讀一讀,希望媽祖能聽到我的求救聲,下凡來解救我脫離苦海,不知怎麼著來我竟然睡著了,等我醒來時,發現旺財竟然餓到發昏在啃我的佛經,看著散落一地的殘篇敗卷,我想旺財竟然可以吃佛經,為什麼我不行呢?就這樣我也糊裡糊塗的跟著吃下去。佛經就這樣不見了!起碼體力又恢復一點,決心加三點。


第六天
   今天是五月十二日,一場暴風吹來將庇護所吹垮,被壓在大柱下的我動彈不得,上一個流落荒島的倒楣鬼是上吊自殺,雖然我沒有上吊自殺,但我依舊逃不過死神的安排,被活活壓在大柱下,看著血從我體內流出,我只剩一隻手還能動,起碼把我這幾天在這荒島上的遭遇記錄下來,或許下個倒楣鬼也能從我身上拿到幾件物品。



    旺財呢!?顯然牠很幸運的逃過一劫,這裡不見牠的蹤跡,反而在遠處傳來牠的嚎叫聲,聲音中帶些狼嚎聲,我想餓昏的牠終於要恢復牠的本性。我的血流出門外,噠噠聲慢慢逼近,當聲音停止時,我用我剩下的眼角餘光瞧著門邊,一隻狗腳掌踏在我的血泊上,影子中似乎映著一隻人手臂的形狀,天呀!那不是來福的手臂嗎?!就在旺財的嘴巴中!

   看著旺財貪婪的眼神,口水直流的咀嚼嘴中的手臂,眼睛直瞪著我瞧。原來就是我的下場!早知道我還是留著那條繩子上吊好! 就這是我在這座荒島上的遭遇!

  請記著 我叫郭歡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