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

小羊躲貓貓 2人自創變體規則

三歲小孩都能上手的桌遊

 大家好
最近培養自己的小孩,成為桌遊咖,現在已經7歲,但已經教我強迫學了很多遊戲。(小朋友可以理解規則流程 但數字部份可能要幫她計算)
   近3年來,有跟她玩過的遊戲有卡卡頌、可可亞、尼加拉瀑布、油畫大師、動物園大亨、海洋公園、怪物製造工廠、德國心臟病、快手疊杯、犀牛超人、跑跑龜、印加寶藏、醜娃娃等不需要文字的遊戲。之前3歲多有跟她玩過小羊躲貓貓,但還是在有媽媽陪伴下玩完。昨天又把這款遊戲拿出來,全家四口玩(我老婆、7歲姐、5歲弟)弟弟小羊被吃時,整個崩潰大哭了起來,經過一翻開釋,弟弟順利跑完流程。



五歲的弟弟最開心扮演大野狼了!

 小羊躲貓貓確實是很適合幼兒進入桌遊的第一款遊戲,(可以訓練小朋友說謊 面不改色..誤,是訓練小朋友不可以對壞人誠實)我玩的是舊版德版,感覺比新版的中文板,質感更好最後弟弟跑去玩積木。(可能小羊被吃掉的經驗太刺激,也有讓他玩野狼角色但每次都被騙到,翻開沒人的家俱)
德版的品質真的很棒
所以就只剩我跟女兒兩人對決,所以我就想出兩人玩的變體規則,沒想到還頗有心機更加刺激。
變體規則如下:
1.一開局小羊方就7隻下去躲,家俱7件全下。

 2.遊戲回合7回,每過一回,小羊方獲得一顆石頭,大野狼一回只能翻2個家俱。
3.勝負條件:在7回內小羊沒有被吃光,小羊獲勝。反之在7回內小羊被吃光,大野狼獲勝。但遊戲可能提前結束(小羊方獲得7顆石頭或者野狼提前吃光所有小羊)
4.家俱功能:時鐘功能不變,但每合不管藏幾隻,只能救回一隻。澡盆功能變成,至少要躲4隻,才能獲得一顆石頭躲3.2.1隻澡盆功能無效。
小孩子幾乎都很喜歡玩這一款

躲貓貓的遊戲心得:
    這樣玩起更有童話故事的情境,而且更刺激。尤其一開始要躲7隻小羊,但隨著小羊一隻隻被抓只剩最後一隻的生死一懸的感覺,真的須要彼此用盡心機的攻防,讓大叔歲數的我 愛上這款遊戲,小羊躲貓貓兩人變體推薦給情侶之間玩更有情趣喔!輸的就要被大野狼.....科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